2021年09月13日
第A10版:双创动态

上海专项支持概念验证平台建设每家每年最高200万元

  本报讯  (记者 张伟) 上海市科委近日发布《上海市2021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申报指南》,围绕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培育、企业开放式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概念验证平台试点3个方向进行专项支持。

  记者了解到,早在6月发布的《上海市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2021-2023年)》就指出,要支持专业化机构开展科技评价、概念验证等服务,试点建立科技成果概念验证引导资金,鼓励投资机构、技术转移机构等投资早期科技成果。

  此次《指南》“专题三”中,列出主要建设的内容为:支持纳入国家和市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含培育)的科研机构,围绕优势学科,设立概念验证专有资金,吸引行业头部企业,投资机构或技术转移机构投入社会化资本;建立概念验证平台,通过提供技术可行性、种子资金、商业评价、技术转移等概念验证活动,验证特定技术的商业潜力,提出科研成果商业化的方向和建议。支持金额不超过概念验证资金投入的10%,不超过200万元。

  据介绍,近年来,上海市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体系建设上不断完善,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先后发布《上海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上海市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2017-2020)》“科改25条”《上海市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等法规和政策文件,推动上海市科技成果转化制度体系逐步完善、科研人员转化积极性不断增强、转化效能逐年提升。

2021-09-13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4145.html 1 上海专项支持概念验证平台建设每家每年最高200万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