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3日
第A11版:双创服务

阿拉善高新区全力推进“蒙速办·四办”政务服务

  本报讯  近日,在阿拉善高新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蒙速办·帮您办”窗口,前来办理施工许可证的内蒙古科锐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把办理许可证所需材料一并交给代办员。据了解,窗口代办员会帮助他在网上办理相关手续。

  据了解,阿拉善高新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依托“蒙速办·帮您办”窗口和工程建设项目综合窗口,在大厅配备专业代办帮办员,根据企业需求分环节、分阶段提供代办帮办服务。同时,该局还推出重大项目“综窗受理、并联审批”服务模式,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将项目审批从“链式管理”转变为“集成化”管理,有效提高了投资项目的审批效率。截至目前,共有27家企业通过“帮您办”方式办理了项目备案、施工许可证等前期手续。

  阿拉善高新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在做好“帮您办”窗口服务的同时,还推动“一次办”落到实处。在阿拉善高新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蒙速办·一次办”窗口,个体工商户韩龙准备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许可证,他将办证所需要的材料备齐,填写了“我要开餐馆”的申请表,不到1个小时,工作人员就告诉他营业执照已经办好,只需同天下午现场勘查合格后,餐厅马上可以营业了。

  据介绍,阿拉善高新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以政务服务“一网办、掌上办、一次办、帮您办”四办为抓手,线上线下两端发力,线上重点推动“一网办、掌上办”,解决网上办事存在的标准不统一、系统不连通、数据不共享、业务难协同等问题;线下着力开展“一次办、帮您办”,通过优化流程,整合环节,梳理了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业务量大的114个“一次性”事项,精简申请材料、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针对38个高频业态整合了“一张表单”,力争实现“开店只填一张表”,推进“三减一优”,提升审批效率,增强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奥日其楞 李发涛

2021-09-13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4143.html 1 阿拉善高新区全力推进“蒙速办·四办”政务服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