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3日
第A11版:双创服务

佛山高新区:专属金融产品 覆盖中小企业融资全过程

  图片来源:佛山高新区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梁铁) 在近日举行的“高新引领 聚力创新”佛山高新区科技金融服务推介会(南海园专场)上,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与广东粤科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科技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分别签订融资产品合作协议,标志着首批针对佛山高新区企业专属融资产品正式落地。

  其中,佛山高新区高成长企业科技贷款将向佛山高新区管委会提供授信额度1亿元。该项金融产品面向佛山高新区入围“独角兽(潜在、种子)企业”,以及园区内处于产业核心地位的企业。具体而言,单打冠军企业及积分制前100名企业单户最高可获授信500万元,瞪羚企业单户最高可获授信400万元,其他企业单户可获授信最高300万元。

  另外,佛山高新区科技型企业融保通将向佛山高新区中小微企业提供综合担保额度5亿元。佛山高新区入围“瞪羚企业”“单打冠军企业”名单的企业、以及在佛山高新区企业创新积分评价中位于前列的优质企业均可申请。单个企业可申请贷款额度不超1000万元,高新技术企业不超2000万元。反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不动产抵押、动产抵押、股权质押、应收账款质押、知识产权质押等。

  据悉,为帮助企业有效使用金融工具、对接资本,佛山高新区下属公司和园区管理局先后设立了广东猎投三期创业投资基金、广东城发顺盛股权投资基金,通过与本地金融机构合力丰富政策性金融工具,以缓解园区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目前,佛山高新区正着力统筹五园管理局共同出资设立产投基金,首期规模达2亿元。

2021-09-13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4139.html 1 佛山高新区:专属金融产品 覆盖中小企业融资全过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