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09日
第A1版:封面

143家中国企业入围世界500强榜单

  本报讯  近日,《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正式出炉。我国共有143家公司上榜,比去年增加10家,上榜公司数量连续第二年超过美国,位居世界第一。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企业的营业收入约为31.7万亿美元,比去年下降5%。进入排行榜的门槛从254亿美元下降到240亿美元。上榜公司的净利润总和为1.6万亿美元,同比大幅下降20%。

  榜单显示,沃尔玛连续八年蝉联全球最大公司,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上升至第二位,亚马逊首次进入前三,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位居四、五名。

  今年的榜单里,我国共有143家公司上榜,上榜公司数量连续第二年居首位。今年,美国共计122家公司上榜,比上一年增加1家。

  新上榜和重新上榜的中国公司有18家,分别是:中国船舶集团、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浙江恒逸集团、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敬业集团、新希望控股集团、新华人寿保险、潍柴动力、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龙湖集团、广州市建筑集团、广州医药集团、华润置地、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万洲国际、紫金矿业集团、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班娟娟

2021-08-09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3720.html 1 143家中国企业入围世界500强榜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