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6日
第A9版:创业孵化

苏州高新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图片来源:苏州高新区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夏燕燕) 7月15日,2021年度苏州高新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办。10个来自苏州高新区各版块、各领域的创新、创业、创意项目负责人齐聚一堂,角逐奖项。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金镶钻高功率散热材料领跑者”项目脱颖而出,一举夺魁,获得5万元奖金。

  据悉,此次大赛由苏州高新区人社局、团委、妇联联合举办。大赛在5月、6月举行两期创业项目路演“初指导”,导师为经验不足的初创项目进行多对一指导;专家评审初评“定项目”,筛选出参与决赛的10个优秀项目;项目训练营“终打磨”,对项目进行全面指导,为决赛现场的优秀表现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此次参赛项目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环保设施,互联网+等领域。决赛采取“6+5”模式,即6分钟项目介绍自己的创新创意项目,5分钟答辩。参赛者的创新技术、商业理念和创业激情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由该区妇联特别设立的“慧绣高新”女性创新创业奖花落“金镶钻高功率散热材料领跑者”项目,奖金1万元。苏州高新区团委也为大赛获奖青年提供了优先推荐申报2021年苏州高新区青年岗位能手,2022年苏州高新区好青年(创新创业好青年)的机会。

  从2013年开始,苏州高新区已成功举办8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通过大赛,苏州高新区发掘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前瞻性好、示范带动作用强的项目。去年,苏州高新区人社局推送的《“基于电子听诊器的心肺疾病智能筛查系统”》项目在“中国·苏州”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中获得第一名,并荣获人社部“创翼之星”称号。

2021-07-26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3511.html 1 苏州高新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