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6日
第A2版:要闻

2021全球智博会8月举办

  本报讯 (记者 刘琴)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全球智博会媒体通气会上获悉,8月19-21日,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苏州市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将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2021全球智博会以“数智融通·协创未来”为主题,集展、会、赛、奖、演五位于一体,致力打造高规格、国际化的智能盛宴。大会立足人工智能行业,将邀请国家部委、行业权威专家解读国家政策,分享行业趋势,交流应用成果,致力打造人工智能行业“最强大脑”格致论道的最高平台。此外,人工智能头部企业代表将深耕行业,围绕“AI+制造”“AI+医疗”“AI+教育”“AI+艺术”等领域,带来精彩的主题演讲。

  大会将集合华为、百度、科大讯飞、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龙头企业参展,并带动国内外百余家人工智能行业一线厂商参与。此次全球智博会将成为支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协同创新的重要环节,同时为苏州本地产业导入国家开放创新平台资源,对接、促进本地产业生态发展,围绕创业、金融、加速、技术、优才五大板块,开展人工智能主题活动。

  大会还将遴选行业内最具代表性、落地成熟度较高的优秀场景,涵盖智慧园区、智慧工厂、IOC、AI公园等,在大会现场发布“热点场景榜”,集中展现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创新成果,打造年度应用场景示范标杆,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帮助实体产业实现数字化跃迁。

  值得关注的是,2021全球智博会对权威评奖进行了全方位升级。此次大会奖项类别将在“年度十大创新企业”“年度十大风云人物”“智博会产品金奖”三类原有奖项的基础上,增设“最具投资价值项目”“最具发展潜力企业”“最佳行业投资机构”“优秀生态合作伙伴”四类奖项。

2021-07-26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3504.html 1 2021全球智博会8月举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