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6日
第A12版:创业英雄

创业政策

  福州高新区:

  近日,福州高新区出台多条优惠措施,进一步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榕就业创业,推进台资企业落地发展。在资金扶持方面,新政策规定,对于在福州高新区稳定就业1年且与企业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台湾青年,按本科每人1.5万元(人民币,下同)、硕士每人3万元、博士每人5万元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对来福州高新区就业的台湾青年,与企业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的,每人每年可报销一次往返台湾的机票,最高金额合计不超过3000元。此外,对于符合相应条件的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在福州市给予资金奖励的基础上,福州高新区将再按市级补助金额的50%予以配套奖励,最高可达100万元。

  佛山高新区:

  按照创业团队申报项目的类型、技术成果先进性、商业化与产业化前景、对佛山高新区新兴产业培育或对传统产业提升的作用程度,以及团队成员组成等方面的因素,将创业团队分为A、B、C三个等级,其中,对国际先进水平、国内顶尖水平的创业项目(A类创业团队),资助800万元引导资金;对国内先进水平、省内顶尖水平的创业项目(B类创业团队),资助500万元引导资金;对省内(区域内)先进水平的创业项目(C类创业团队),资助200万元引导资金。项目引导资金扶持时间为3年,按照项目进度分两期拨付。

  西安高新区:

  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建立了分阶段、分领域培育的创业服务体系,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培训咨询、科技金融等多种类别的20多项专业化服务,均针对中小微企业在不同阶段遇到的各种棘手难题,涉及范围极其广泛。从工商注册到派驻企业联络员、建立企业成长档案、定期走访、申报各类计划、引进融资、培训等,到聘请企业家、职业经理人、咨询机构专业人士担任企业创业导师,到采购、筛选、引进企业发展所需的各类专业性创业服务机构,再到建立高新企业大学、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中小企业“金融超市”,创业园精心构筑了培训、科技融资、知识产权等多种特色增值服务平台,为企业发展提供专项服务。

  唐山高新区:

  唐山高新区坚持“一切为了企业,为了企业的一切”理念,企业有所呼、服务有所应。精简快速的服务窗口一站式铺开,工商注册、资质申报、人才认定、劳动保障、法律咨询等全面多样的服务均有对接。企业综合服务中心还与唐山高新区行政审批中心协调联动,在审批大厅专门开设企业综合服务中心绿色通道,企业综合服务中心可以为企业代办帮办各项审批事宜,形成了“审批+服务”组织架构,并通过政策解读、项目路演、申报培训等各类创新服务的专题活动,助推落实从企业注册到后续发展的全方位服务。王查娜/编

2021-07-26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3460.html 1 创业政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