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6日
第A13版:高新产业

我国标识解析体系建设取得积极进展

  本报讯  近年来我国标识解析体系建设取得积极进展,截至目前,已上线二级节点156个,分布于25个省区市,覆盖30个国民经济大类,接入企业节点近2万家,标识注册量突破260亿。同时,以分布式标识和区块链为基础技术,完全去中心化的新型标识体系加快建设。

  这是在近日举办的2021中国互联网大会核心论坛——链网协同创新发展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鲁春丛透露的。

  鲁春丛表示,未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将持续增强国家顶级节点解析服务、安全保障、中枢接入能力,加快推动灾备节点上线服务,完善二级节点、递归节点建设布局,探索区块链等新技术与标识解析融合创新应用;落实实施好《工业互联网标识管理办法》,规范各类主体服务行为,推动各地依照服务指南,严格按照许可流程,做好节点审批工作;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标识解析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推动主动标识芯片规模化部署,加快标识应用从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的拓展。徐一嫣

2021-07-26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3451.html 1 我国标识解析体系建设取得积极进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