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21日
第A14版:企业 事件

上海联影诞生首款高端医学影像“中国芯”

  本报讯  近日,上海联影集团发布了首款高端医学影像专用“中国芯”,填补了我国在高端医学影像设备自研专用芯片领域的空白,并在关键技术指标上实现了国际领先。这一芯片的诞生,有望打破我国高端医疗装备芯片大量依赖进口的局面,也标志着国产高端医疗设备行业已构建起“整机系统—核心部件—底层元器件”全链自主可控的垂直创新体系。

  据悉,集成了这一芯片的PET-CT首次达到行业最佳TOF时间分辨率——190皮秒级。TOF时间分辨率是衡量PET-CT的关键性能指标,TOF数值越小,定位越精准,图像越清晰。并且,芯片带来的性能指标和集成度的提升,还有助于全方位优化设备的性能。

  上海联影集团董事长薛敏表示,随着该款“中国芯”诞生,联影建成了全链条垂直创新体系。在创新链自主可控的基础上,将继续深化与政产学研医融合创新,推动国产高端医疗装备全产业链自主可控、临床与科研大设施自主可控、重大医学攻关与创新能力自主可控。马亚宁

2021-06-21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3074.html 1 上海联影诞生首款高端医学影像“中国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