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03日
第A4版:关注

重温建党历史 感悟红船精神

淄博高新区加快高质量突破发展

  本报讯 近日,淄博高新区2021年“干部进名校”第一期“落实突破能力”暨“双招双引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到嘉兴南湖进行现场教学,重温建党历史,感悟红船精神。

  红船是南湖最为靓丽的风景线,红船精神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历史,学习“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工作岗位上践行新时代红船精神,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此次活动期间,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投资促进中心主任赵晓蕾就开发区招商引资策略与经验进行了授课。赵晓蕾曾长期负责张江高科技园区的投资促进工作,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着重围绕招商破题、绿色经济、数字经济、招商模式创新等进行了精彩讲授,具有很强针对性和启发性。学员们获益良多,纷纷表示要把长三角地区的先进招商理念和新经验带回去,更好服务淄博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

  讨论环节,围绕“如何推动高新区高质量突破发展”主题,学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展开热烈讨论。学员们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淄博高新区各项工作全面展开。在这种情况下,淄博高新区工委依然安排此次专题培训,大家深刻认识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会珍惜学习机会,把专业知识和先进经验学习好,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为淄博高新区“三区一窗口”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淄博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张效顺说,通过此次学习,自己对于如何推进淄博高新区产业在双循环的格局下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对如何指导淄博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有重要启发。接下来,既要守住经济增长的底线,又要突出高质量发展的主线,围绕打造淄博市“三区一窗口”的目标定位,优化发展环境,持之以恒推进产业集群发展,确保实现经济发展稳中求进,争先进位。路杰 徐磊 孙大洋

2021-05-03 重温建党历史 感悟红船精神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2521.html 1 淄博高新区加快高质量突破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