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03日
第A4版:关注

广州高新区:党员点亮群众“微心愿”

  广州高新区近百名党员代表以便民服务集市的形式为群众服务。 李剑锋/摄

  本报讯 近日,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广州高新区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双微”行动现场服务日活动,吸引了数百名群众参与,来自黄埔区各机关单位、镇街的近百名党员代表以便民服务集市的形式为群众现场服务,并认领群众提出的“微心愿”。

  广州市组织开展“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以来,广州高新区积极响应,精心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广泛了解民生需求,梳理民生实事清单。截至目前,共征集“微项目”192个、“微心愿”2813条。该区在“到黄埔去”APP开设专区,跟进微心愿、微项目进展,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活动当天,广州高新区还为党员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广州高新区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志愿服务,打造了多支党员志愿服务队。现场授旗的“建设铁军”党员志愿服务队、“健康守护”党员志愿服务队就是其中代表。

  据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州高新区坚持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构建“1+10+5+N”的党史学习教育体系,围绕1条主题主线,细化10项重点任务,梳理学习宣讲、文艺创作、实践活动、青少年教育、宣传引导5大类项目,每类项目详细列出N项特色具体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目前,广州高新区已累计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700余场,区属单位主要领导讲授党史专题党课80余次。同时,广州高新区还着眼“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施民生实事工程紧密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解民忧、促发展。张成 范敏玲 刘丽珊

2021-05-03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2519.html 1 广州高新区:党员点亮群众“微心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