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05日
第A3版:热点

深交所主板与中小板合并即将实施

  本报讯 (记者  李洋) 近日记者从深圳证券交易所获悉,经中国证监会同意,深交所主板与中小企业板4月6日正式实施合并。

  2021年2月5日,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深圳证券交易所启动合并主板与中小板相关准备工作。

  在两板合并业务规则整合过程中,深圳证券交易所对交易规则、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高送转指引等7件规则进行了适应性修订,并废止《关于在部分保荐机构试行持续督导专员制度的通知》等2件通知,主要涉及删除中小板相关表述、统一高送转定义、调整相关交易指标计算基准指数、取消持续督导专员制度等。上述调整安排于4月6日两板合并实施时生效。

  深圳证券交易所方面表示,两板合并是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完善市场功能、夯实市场基础、提升市场活力和韧性、促进资本要素市场化配置、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全局具有重要意义。

2021-04-05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2126.html 1 深交所主板与中小板合并即将实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