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05日
第A5版:创新园区

佛山高新技术进步奖揭晓大半来自佛山高新区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梁铁) 3月25日,第三届佛山高新技术进步奖表彰大会举行,共有59个项目获得佛山高新技术进步奖,其中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29项,佛山高新区企业和创新平台等获奖数占了大半名额。

  佛山高新技术进步奖是由佛山市科技局、佛山高新区管委会指导,由佛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联合南海区、顺德区、高明区、三水区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共同设立。

  此次获得佛山高新技术进步奖的项目来自美的、蒙娜丽莎、海天调味、华兴玻璃等行业知名企业,部分项目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赫兹曼电力(广东)有限公司的“智能配电网建设关键设备全替代六氟化硫气体常压密封空气绝缘柜”项目就是其中之一。赫兹曼副总经理麦建国介绍说,该公司经过10年的攻关,最终研制出的产品从根本上解决了“替代六氟化硫”这一业界“世界难题”。

  据了解,往届评选出来的佛山高新技术进步奖中,已有1个项目获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3个项目获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1个项目入选佛山市省级科学技术奖培育库,充分体现出社会力量奖励在激励自主创新中的积极作用。

  近年来,佛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尊重知识、尊重科技人才。一大批科创企业、平台、创新技术等在佛山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数据显示,2020年,佛山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5718家,近52%的高新技术企业位于佛山高新区。

  随着仙湖实验室等一批创新平台落户、美的库卡智能制造产业基地等一批重大项目投产,佛山逐步探索出一条“世界科技·佛山智造·全球市场”的发展路径,推动佛山高新技术产业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2021-04-05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2117.html 1 佛山高新技术进步奖揭晓大半来自佛山高新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