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05日
第A5版:创新园区

科创板企业培育中心(西部)在成都高新区揭牌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

  本报讯  3月31日,科创板企业培育中心(西部)在成都高新区揭牌成立。

  据了解,科创板企业培育中心(西部)是上海证券交易所推出的精品化服务品牌,以服务国家战略、打造“科创之星”为使命,旨在搭建多方参与的公共平台,发现、培育、汇聚、服务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型企业,努力将科创板打造成为资本市场支持创新驱动战略的主战场。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继2019年12月,上交所西部基地挂牌落户成都高新区后,双方再次牵手合作。此次科创板企业培育中心(西部)的成立,将更好服务优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服务科技自立自强,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培育和推进企业上市对增强地方经济活力、促进转型升级具有重要作用。一直以来,成都高新区高度重视上市企业培育,着力建立具有高新特色的‘科创空间到科创板’‘IP—IPO’科技企业梯度培育机制,已成为四川省乃至中西部地区科技型创新企业数量最多、质量最高的区域。”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成都高新区已聚集高新技术企业2705家,培育独角兽(潜在独角兽)企业8家、瞪羚企业383家。

  据了解,成都高新区科创板上市及过会企业已达5家,占四川省56%,上市及过会企业总数达40余家,约占成都市的1/3、四川省的1/4。高欣

2021-04-05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2113.html 1 科创板企业培育中心(西部)在成都高新区揭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