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05日
第A6版:园区动态

文旅部艺术发展中心与合肥高新区签署合作协议

  本报讯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与合肥高新区签署了合作协议。这是合肥高新区为推动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促进产城人文融合发展,探索“文化+科技+金融”产业发展路径,努力推动全区公共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快速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文化+”科技、教育、体育、旅游、大健康、金融等融合发展方向,以社会效益优先,兼顾经济效益,开展央地合作,打造示范样本,积极推动新模式试点落地。合肥高新区将充分发挥区域产业优势、人才优势、科技优势、对外合作优势,按照创新融合发展要求,打造适合自身特色的文化产业发展模式,明确产业发展实施路径,形成具备“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文化产业门类体系和重点项目体系,引导全区文化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将发挥行业部门在政策解读、行业现状、发展趋势研究等方面的优势,为合肥高新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提供资源导入、新模式试点、项目落地等相关指导服务。

  下一步,合肥高新区将携手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全面落实协议内容,尽快制定短期、中期和长期目标,通过文化科技产业融合、文化产业生态集聚、文化科技创新载体搭建、文旅消费场景开发、文化产业政策扶持等系列举措,充分调动产业发展活力,打造央地合作典范,为文旅产业集聚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徐明

2021-04-05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2108.html 1 文旅部艺术发展中心与合肥高新区签署合作协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