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05日
第A8版:园区产业

松山湖功能区43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动工

  本报讯 近日,东莞松山湖功能区大朗镇举行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动工仪式,43个重大项目迎来集中签约、动工,投资总额达87亿元。

  据悉,这些项目涵盖第三代半导体、新一代信息技术、5G等新兴产业领域,以及多个产业配套、乡村振兴和基础设施项目。其中,投资规模为6亿元的光达半导体材料生产项目(光达制造·大朗科技园),主要研发和生产半导体材料;格仕乐5G通信设备生产项目,主要从事研发、生产、加工销售五金制品以及通信发射机箱体、电子产品等;超快激光自动化设备建设项目,用于精密激光智能装备及核心零部件研发、设计及生产等。

  东莞市委常委、东莞松山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炜表示,2020年,松山湖科学城被纳入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主体范围,意义重大。当前,松山湖科学城已经拥有散裂中子源等一流大科学装置,未来还将有更多国家重大战略布局,聚集起一大批青年科学家、技术人员,形成突出的人才和技术辐射优势。大朗镇是松山湖科学城建设重要参与者,具有近水楼台的便利优势,各位企业家选择落户大朗谋发展,眼光独到,选择正确,前景可期。接下来市、镇、村及松山湖园区各相关部门,要及时跟进,为项目建设全过程提供最优质、快捷、绿色的服务,急企业之所急,保障项目尽快建成投产。

  “当前,大朗镇正积极抢抓‘双区’驱动重要机遇,深度参与松山湖科学城建设,大力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以超常规的力度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招引了一大批优质企业投资,一个又一个重大项目在大朗落地生根。”大朗镇委副书记、镇长方德佳表示,本次集中签约动工活动举行,将加速大朗镇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具有大朗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提升大朗城市品质和改善民生福祉,为大朗镇、松山湖功能区乃至东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发展新动能。张珊珊

2021-04-05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2097.html 1 松山湖功能区43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动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