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05日
第A8版:园区产业

珠海高新区105个重点项目签约动工

  本报讯 近日,以“高新赋能,共创辉煌”为主题的2021年珠海高新区重点项目签约动工仪式举办,此次重点签约动工项目共105个,总投资额达536亿元,涉及深珠协作示范、软件与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智能制造与机器人、总部经济、城市更新、民生市政等各类项目。

  2021年,珠海高新区紧密围绕省、市重点部署,稳步有序推动重点产业项目和民生工程的落地和启动。据悉,此次集中签约的75个项目,投资额达212亿元;动工项目30个,投资额达324亿元。这些项目均为珠海高新区聚焦主导产业精准招引的优质项目,既有贝迪功能高分子新材料产业基地、丽业体外诊断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等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的制造业项目,又有创耀接入网传输芯片研发及系统应用、脉博波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基地等行业领先、前景广阔的高精尖项目。

  航城怡通供应链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预计3年产值超120亿元,将聚焦“产业链+供应链金融”模式运作,通过为企业提供专业化解决方案及供应链深度运营服务,搭建“航空城供应链数字化服务平台”。

  南京贝迪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在珠海高新区投资建设贝迪功能高分子新材料产业基地,进行OLED显示用保护和支撑用膜、多层挠性覆铜板FCCL、高效增亮膜DBEF等功能高分子膜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项目计划投资5.16亿元,达产产值预计超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签约项目包括航城怡通供应链平台、日海智能通信设备产业、立德电控半导体产业基地等17个深珠协作示范类项目。这些项目将成为珠海高新区“将深珠合作示范区打造成珠海中央创智区(CID),将金星湾(淇澳岛与后环片区之间的海湾)建设成为比肩深圳湾的科技创新湾,与横琴中央商务区(CBD)共同引进珠海城市发展”的生动注脚。熊玉婷

2021-04-05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2095.html 1 珠海高新区105个重点项目签约动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