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05日
第A9版:孵化动态

安徽省留学人员创业园揭牌

  本报讯 近日,安徽省留学人员创业园揭牌仪式在合肥高新区举行。

  据悉,安徽省为引进、培养和集聚更多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来安徽创业创新,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人才引进战略,制定了《安徽省促进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实施办法》。未来,合肥高新区和合肥高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创公司”)将加快安徽省留学人员创业园的建设,吸引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智力、技术、资金参与安徽省经济建设。

  安徽省留学人员创业园在合肥高新区揭牌,将吸引更多优秀留学人才来合肥建功立业,为合肥乃至安徽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未来,合肥高新区和高创公司将继续深耕精细化服务,努力将安徽省留学人员创业园打造成为海外留学人员回安徽创业的热土,成为值得他们信赖、依靠的家园。

  当天,合肥圣达科技有限公司、合肥爻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代表企业进行集中签约,成为首批入驻安徽省留创园的留学生企业。颜振军、傅仕涛等16名创业导师被颁发聘书,高创公司与英国安徽同学会、华登国际投资集团、上海外服安徽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等7家服务留创园机构进行战略合作集中签约。未来,合肥高新区将通过与导师和机构的合力,共同促进安徽省留创园的发展,为留学人员的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

  据介绍,对于安徽省留学人员创业园中留学人员的创新项目,园区择优给予10万-20万元资金资助,资金资助主要用于项目的研发、运作、团队建设等;对园区引进的具有国外博士后研究工作经历的青年人才,每人一次性给予30万元生活补贴。同时,对于入驻园区近3年内创业成功的留学人员进行资金补助,根据评定结果,补助金额分别为20万元、30万元、50万元,补助资金主要用于留学人员创新创业中的课题研究、生产条件改善等。赵强

2021-04-05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2088.html 1 安徽省留学人员创业园揭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