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05日
第A9版:孵化动态

兰州高新区(北欧)离岸创新中心举行跨国线上“云交流”

  图片来源:兰州高新区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龚智宏) 近日,兰州高新区(北欧)离岸创新中心建设对接会在兰州留学人员创业园召开。兰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主任孙裕及兰州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同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科技参赞丁明勤、瑞典维康士有限公司总经理卓友珍、瑞典维康士有限公司驻华首席代表贾兰民等进行线上“云交流”。

  据了解,兰州高新区(北欧)离岸创新中心启动以来,筛选出来自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兰州大学、兰州积石药业有限公司的5个在研项目,与瑞典科研团队围绕项目背景、技术难点等进行多次对接,在项目合作、海外宣传、交流培训等方面都取得初步进展。

  孙裕在对接会上表示,建设兰州高新区离岸创新中心是兰州高新区构建高标准对外开放平台的重要载体,是发展高水平开放型经济的重要阵地,是打造高层次外资集聚的重要举措。兰州高新区立足区情、对标国际,科学谋划兰州高新区离岸创新中心总体建设方案,加大经济投入,强化政策保障,将兰州高新区离岸创新中心建设成集研发、孵化、交易、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开放平台。

  卓友珍表示,此次对接会是双方良好合作的开端,未来将加大对兰州高新区乃至兰州市的宣传推介,积极交流项目对接的进展情况,匹配合作组织,促成国际交流合作。

  丁明勤建议兰州高新区不断寻找并链接海外创新项目和资源,搜集国内技术和资金引进需求,与国际资源匹配,吸引更多优质海外资源项目“引进来”,同时帮助更多兰州高新区企业“走出去”。

  近年来,兰州高新区制定了提升高新区国际化发展水平行动计划和配套政策,在美国硅谷建成了兰州科技创新(硅谷)工作站,与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签订了筹建兰州科技创新(莫斯科)工作站备忘录,组织了北美、俄罗斯等国际企业代表“兰州行”活动。今年年初,兰州高新区(北欧)离岸创新中心在欧洲正式挂牌成立。

  兰州高新区还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与先进地区加强产业对接与科技合作。“十三五”期间,兰州高新区累计招商引资重点项目51个,总投资389.98亿元,已落地项目51个,到位资金224.98亿元。“十四五”期间,兰州高新区将精心谋划布局园区项目,张开兰州市“中心带动、两翼齐飞、组团发展、整体推进”发展战略的臂膀,全面打造高新区改革创新发展升级版。

2021-04-05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2087.html 1 兰州高新区(北欧)离岸创新中心举行跨国线上“云交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