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05日
第A10版:双创动态

昆明高新区今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为90亿元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黄梅  李偌蔓) 近日,昆明高新区召开高新区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议。会议通报了昆明高新区2020年固投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对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分解情况进行了说明,签订了《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责任状》,并围绕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和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动员讲话。

  2021年,昆明市委、市政府下达昆明高新区的固投任务是在2020年的基础上增长20%,目标任务为80亿元。在确保完成全年固投任务的基础上,昆明高新区研究拟定了90亿元的年度目标。

  未来,昆明高新区将围绕中央预算类资金、前期经费争取、专项债等项目,谋划常态化开展项目储备,并及时补充新增入库项目;进一步完善 “水、电、气”等项目要素保障,提升水、电协调工作力度和服务能力,协调推动园区供电网络扩容增效工作、服务保障好园区重大项目。

  昆明高新区将聚焦项目抓投资,根据项目类别和时序进度,开展“四个一批”工作;优化环境抓投资,对照昆明市2020年营商环境“红黑榜”评价反馈问题,深入优化园区营商环境;用好“外引+内培+服务”三板斧,有效扩大增量、盘活存量、激活变量。

  今年,昆明高新区将加快建设一批项目,持续服务好闻泰智能终端(二期)、戎合科技创新园、贵金属新材料产业园、贝泰妮中央工厂、沃森生物创新中心等续建项目,奋力推进国家疫苗产业化基地、中南高科—昆明智谷创新产业示范基地等已落地项目,确保年度形成工业投资40亿元。

  目前,昆明高新区已聚集了生物所、沃森生物、贝泰妮、昆药集团、云南铜业、贵研铂业、云南锗业、南天信息等一批龙头企业,闻泰科技、贵金属集团、通盈药业、清华海峡、细胞工程中心、丰德医学、戎合科技等一批项目也先后落地。昆明高新区将推动园区企业连点成线,连线成面,延链补链强链,推进产业集群化发展,做强园区持续发展的科技“硬核”。

2021-04-05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2079.html 1 昆明高新区今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为90亿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