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05日
第A11版:双创服务

宜春丰城高新区 打造营商环境服务升级版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蔡学贤)“宜春丰城高新区与南昌大学共建宜春丰城高新区产业创新研究院,解决了企业创新人才紧缺的难题。”江西华伍制动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徐洲激动地说。

  “企业求贤若渴,园区筑巢引凤,真是帮企业帮在点子上,为企业办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江西恒顶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胜国说。

  这是近日在宜春丰城高新区与南昌大学政校企战略合作“政企圆桌会议”上的一组镜头,也标志宜春丰城高新区“优环境,促发展”的“政企圆桌会议”平台正式升级为2.0版。

  人才难引进,引进难留住一直困扰着园区和企业。为帮助企业破解招才引智的难题,宜春丰城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多次进校区、走园区,积极寻求招才引智的新途径,经过多次与南昌大学商榷沟通,双方达成了政校企战略合作共识,共建宜春丰城高新区产业创新研究院。由南昌大学发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科研优势,宜春丰城高新区依托循环经济、陶瓷家居、能源机械电子、生态大健康主导产业优势和区位优势,加强“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和实践园区、高校、企业三者合作的有效模式。双方旨在建立政校企合作的长效运行机制和动力机制,坚持园区主导,激发“政能量”,发挥院校优势,突出企业主体,增强“源动力”,建立人才保障机制、经费保障机制和运营管理机制,推进政校企合作走深走实,探索出一条招才引智的新路子。

  据介绍,2020年,宜春丰城高新区以“优环境,促发展”为契机,推出“政企圆桌会议”,“面对面”倾听企业需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去年园区共举办4期“政企圆桌会议”,收集企业问题193个,已解决问题174个,受到企业和社会各界好评。

2021-04-05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2071.html 1 宜春丰城高新区 打造营商环境服务升级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