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05日
第A14版:企业 事件

TigerGraph助力发现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疗法

  本报讯 (记者 戈清平) 近日,记者从图分析平台提供商TigerGraph获悉,丹麦工业大学正在将TigerGraph的高级图分析与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技术结合,以改善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治疗效果。

  目前丹麦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为患有儿童癌症的每个人绘制遗传物质结构图。研究过程从患者血液测试开始,通过全基因组测序与RNA-seq表达数据配对,用于发现与增强子突变相关或可能由其引起的异常表达模式。

  在这个研究过程中会生成大量数据,而使用TigerGraph将这些数据与患者的生活、疾病和治疗的各种其他数据点关联在一起,以便在更大程度上了解儿童患癌症的原因,并尽早提供诊断和更有效的治疗。

  丹麦工业大学癌症系统生物学系卫生技术系博士Jesper Vang认为:“在我们的测试中,Tigergraph是唯一能够提供最高性能并能够扩展到我们最终所需水平的解决方案。”

  TigerGraph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副总裁Martin Darling表示:“丹麦工业大学和整个区域间儿童肿瘤精密医学探索(iCOPE)项目的工作具有变革性,显示了创新技术在临床治疗的应用将能够在生命科学等领域获得突破性的洞察。”

2021-04-05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2057.html 1 TigerGraph助力发现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疗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