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05日
第A14版:企业 事件

华为通过收购股权获得支付牌照

  本报讯 (记者 李洋) 记者近日通过天眼查发现,第三方支付公司讯联智付已发生工商变更,大股东从上海沃芮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变更为华为。变更后,华为的持股比例为100%,这意味着华为已通过收购第三方支付公司的方式获得了支付牌照。

  资料显示,2014年7月10日,讯联智付获得央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准许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互联网支付和移动电话支付、数字电视支付业务。讯联智付于2019年7月10日顺利完成续展,同时终止了数字电视支付业务。

  “支付牌照的价值,并不仅限于支付业务本身,还是构建互联网业务生态的重要基础设施。”业内人士认为,华为通过收购获得支付牌照,不仅瞄准了支付业务,还瞄准了华为钱包以及背后的整个金融服务生态系统,可以通过其拥有的流量入口,以支付服务为支点,打造消费金融、现金贷等业务。

  实际上,华为早已在移动支付领域有所布局。2016年8月,中国银联联合华为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20余家商业银行宣布银联“云闪付”全面支持Huawei Pay,银联云闪付涵盖了NFC等各类支付创新技术应用。

2021-04-05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2055.html 1 华为通过收购股权获得支付牌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