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05日
第A14版:企业 事件

B站在香港上市

  本报讯 (记者 叶伟) 3月29日,哔哩哔哩(B站)宣布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预计募集资金净额约198.7亿港元。

  据悉,此次上市募资主要用于优质内容投入、自主技术的开发与创新、销售及营销,以及一般公司用途及运营资金需要,从而支持社区健康、高质量的增长。

  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表示:“我一直相信‘视频化’是一个巨大的浪潮,是一个必然的趋势。随着设备和技术的升级,视频必然会成为互联网内容的主流,视频创作将改变每个人的生活,深入到社会的方方面面。”

  B站邀请了12位UP主共同参与敲钟仪式。他们来自生活、游戏、时尚、知识、动画等不同的内容分区,是B站多元内容快速发展的重要参与者。

  据悉,B站成立于2009年,主打二次元文化。相比十年前,今天的B站不只是一个动漫、游戏的爱好者聚集地,B站还被称为“最大在线学习平台”。在过去一年里,有近1亿用户在B站观看知识类视频。

  2019年3月28日,B站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这意味着时隔3年后,B站在中国香港和美国纽约两地上市。

2021-04-05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2054.html 1 B站在香港上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