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01日
第A5版:创新园区

2021年宝鸡高新区确定44个市级重点项目

  本报讯  2021年,宝鸡高新区精心谋划,围绕短板谋项目、紧扣政策包装项目、立足产业引项目,目前已确定44个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达522.4亿元,年度投资100.8亿元。这些新谋划的项目,将为园区发展注入新的发展动能。

  此次谋划的2021年市级重点项目包含工业类项目19个,总投资达136.3亿元,年度投资27.4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11个,总投资179.2亿元,年度投资38.9亿元;社会民生类项目7个,商贸物流类项目5个,环保整治类项目2个。

  其中,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项目是宝鸡高新区科技产业引领、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和创新科技共享体验园区。该项目占地43亩,建成后,将围绕园区三大千亿级支柱产业,引进支撑和服务的研发服务机构50个、高层次研发团队80个、高水平创业项目及团队100个,可对提高宝鸡汽车及零部件、钛及钛合金、高端装备制造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作出重要贡献。金属复合材料及钛合金熔炼与锻造生产线建设项目总投资10亿元,项目分两部分建设,其中复合材料项目可实现金属复合材料的全产业链、封闭式智能化生产制造,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产能5万吨/年,产值10亿-15亿元/年。

  此外,宝鸡高新区2021年还积极谋划了多个项目,其中科技新城东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将建设产业大道、科技大道、创新路等路段,总投资2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助力科技新城片区的开发建设,进一步完善科技新城路网,有效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为了让新谋划的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宝鸡高新区按照宝鸡市委、市政府关于领导干部包抓重点项目的要求,将44个市级重点项目分解到13名领导、17个单位进行包抓,为重点项目按下“加速键”。 李一珂

2021-03-01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1686.html 1 2021年宝鸡高新区确定44个市级重点项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