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08日
第A6版:园区动态

安康高新区: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 曾辉 耿明强

  新年伊始,陕西华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钒氮合金生产车间内,不久前上线投产的二期年产6000吨4条推板窑钒氮合金生产线正在紧锣密鼓按计划生产。

  陕西华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傅洪涛说,一期年产6000吨的钒氮合金生产线于2016年正式投产。现如今,二期生产线的上线标志着总投资6.7亿元、年产1.2万吨钒氮合金项目开始全面投产,年产值将达到24亿元。除了在新材料上下功夫,华银科技还在新能源上做文章。“我们建设的新型液流电池多能互补项目,一期已经建设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近期将形成200兆瓦电堆、4万立方电解液生产能力,将为城市应急、电网调峰、新型能源综合利用,充当‘大型充电宝’。”傅洪涛说。

  这只是安康高新区推动项目高质量发展中浓墨淡彩的一笔。“十三五”以来,安康高新区进一步强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项目就是抓落实”的发展意识,“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环境”,聚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新型材料、电子信息、现代服务等优势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多元并进,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近日,在安康正大制药有限公司新厂一期项目建设现场,虽然天空飘着雨、天气寒冷,但各个建设单元的机械与工人相互配合,忙得不亦乐乎。

  安康正大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师东晓表示,新厂一期建设项目主体施工已经全部完成,目前已进入车间内部净化工程安装阶段,计划2021年6月可进行试生产,将彻底解决老厂设备老化,不能满足市场销售需求的问题。从整个新厂的产能来讲,总量大于目前老厂5倍的产量,能完全保证5-10年的市场销售份额,年产值3年内可达到5亿元。“新厂建设项目落地后,公司将立足安康市独特的资源优势,科学合理推动全产业链优化升级。”

  据悉,“十三五”以来,安康高新区主动出击招项目、滚动接续上项目,先后引进上海复星、大连万达、红星美凯龙等300多个重大项目,建成投用战略性新兴产业厂房170万平方米。2020年,重点推进总投资292亿元的49个工业产业项目和19个商贸服务项目,一批成长性高、收益好、带动性强的重点项目落实落地,形成了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新型材料、电子信息、现代服务等优势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多元并进的良好格局,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动力。

2021-02-08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1569.html 1 安康高新区: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