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08日
第A6版:园区动态

永川高新区云签约中国职教学会 助力西部职教基地建设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赵鹏) 在近日举行的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与永川高新区管委会举行云签约,双方将在探索职教发展领域进行深入合作。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行政部门、各类院校、科研机构、行业企业等1万多名代表线上参会。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明确赋予永川建设现代制造业基地和西部职教基地的功能定位。作为职教名城,职业教育已经成为永川的靓丽名片,吸引着重庆市乃至全国的目光。近年来,永川高新区出台了一系列支持职教发展的若干政策,包括实施“职教24条”激励政策,累计兑现奖补资金9.4亿元;秉持“产教融合、城校互动、技能为本、就业为先”的发展理念,构建“一核一片一圈一镇”的空间布局;围绕产业办专业,新开设新能源汽车技术、智能制造工程等与川渝两地主导产业紧密相关的特色专业51个;推进“产城职创”融合发展,打造“永创汇”双创品牌;新增校园建筑26.3万平方米,新增学校2所、学生2万余人;依托院校建立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3个、国家创业孵化基地3个;累计举办六届职业教育活动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良好氛围;聘请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为首席顾问,为西部职教基地建设出谋划策、献计出力……

  下一步,永川高新区将进一步深化“学会+产城职创”融合发展,借助中国职教学会智力优势,大力推动科技创新、深化产教融合,助力职业教育紧密对接前沿科技,推进西部职教基地建设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技能人才供给区、西部职业教育综合改革先行区、全国“产城职创”融合发展示范区。力争实现2025年20平方公里、20所院校、20万在校学生;2035年40平方公里、30所院校、30万在校学生的建设目标。

2021-02-08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1568.html 1 永川高新区云签约中国职教学会 助力西部职教基地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