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08日
第A8版:园区产业

总投资8亿美元前晨汽车落户江阴高新区

  本报讯  近日,总投资8亿美元的前晨汽车智能网联新能源商用车项目落户江阴高新区。

  据悉,该项目由前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投资,主要制造智能网联新能源商用车,通过高效动力系统、智能化控制、大数据服务、自动驾驶等解决目前物流运输行业痛点。该项目方计划在江阴高新区落地前晨汽车中国总部,总投资51.8亿元(约8亿美元),征地600亩,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10万辆规模,打造江阴智能新能源汽车生态圈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带动上下游500亿元的产值,并努力实现在美国纳斯达克或中国科创板上市。

  前晨汽车创始人黄晨东对项目前期高效对接体现出的“高新区速度”印象深刻,对江阴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具特色的“江阴精神”赞赏有嘉。他表示,前晨汽车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通过高效动力系统、智能化控制、大数据服务解决目前物流运输行业的痛点,进一步提升商用车运营效益,助推江阴从“制造大市”向“智造强市”加速转变。

  近年来,江阴高新区瞄准“国内一流的创新型国际化园区”总目标,把招引优质项目作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聚焦以特钢新材料及制品为特色,以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智能制造为主导,以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为战略的“1+3+1”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招引产业层次高、投资规模大、创新动能足、带动效应强的旗舰型产业项目和“延链、补链、强链、建链”链条型产业项目,为打造实力一流的新兴产业集聚高地增后劲、添动力。2020年,园区累计签约超亿元内资项目和超1000万美元外资项目66个,总投资约520亿元。潘逸青  薛琳

2021-02-08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1554.html 1 总投资8亿美元前晨汽车落户江阴高新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