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08日
第A8版:园区产业

中国(黑龙江)自贸区哈尔滨片区启动重点项目审批“百日会战”

  工作人员正在加紧项目审批  图片来源:哈尔滨新区

  本报讯  日前,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中国(黑龙江)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在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启动“暖冬服务、集中会战”活动,充分利用第一季度“冬歇期”加紧项目审批,推进区域内重点项目春季早开工、快建设、快投产。

  据悉,“暖冬服务、集中会战”活动为期一百天,针对中国(黑龙江)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内已签约的重点投资项目进行分类服务,即对已申请办理相关手续但未开工的项目开展集中预审;对已实施容缺受理、承诺即开工的项目集中完善手续;对尚未申请办理用地手续的项目主动宣传相关优惠政策、申报要求及可适用的创新举措。

  在此次活动中,中国(黑龙江)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成立了专业团队、全程服务。设立重点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专班和首席服务员,由区审批局分管局长任专班负责人,相关业务部门人员为专班成员并确定一名首席服务员,为项目落地提供全过程全方位代办、帮办,将“贴心式”服务贯穿到项目建设全过程。同时,负责推进和协调区级相关部门,研究和解决重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与此同时,中国(黑龙江)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明确时间,倒逼进度,根据重点建设项目开工时间,拉出前期手续未办结清单,倒排各事项审批节点和审批前置手续完成时间,列出推进时间表,按照时间节点加速推进项目审批。龙江

2021-02-08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1553.html 1 中国(黑龙江)自贸区哈尔滨片区启动重点项目审批“百日会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