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08日
第A9版:创业孵化

因美纳与红杉中国共建基因组学孵化器

  本报讯 (记者 张伟)  基因测序和芯片解决方案厂商因美纳与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日前共同宣布,将设立红杉中国智能医疗基因组学孵化器,以扶持生命科学初创企业,进一步推动中国基因领域创新产业生态的发展。据悉,该孵化器首期加速营招募将于6月1日前完成。

  据悉,在每年两轮,每轮为期6个月的孵化期内,获选初创企业将获得红杉中国的综合投资及赋能型创业辅导,因美纳在基因组学领域的专业支持,以及进驻位于上海的一座设备齐全的现代化实验室。

  “因美纳充分利用其全球初创企业扶持平台资源,培育和创立了众多成功的拥有风险投资支持的基因初创公司。”因美纳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Francis deSouza说,“我们与红杉中国合作启动的孵化器项目将开启与中国基因领域的初创公司全面合作,为中国市场提供更多创新的基因技术应用和临床解决方案。”

  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红杉中国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说:“投资机构要有更强的‘组局’能力,主动参与到创新企业孵化中,从源头上帮助创业者深度对接全球优质产业和技术资源,更好地把技术实力转化为有用的产品和服务。此次与因美纳合作搭建基因组学创新生态,旨在帮助中国在该领域孵化出更多创业新星。未来,我们将继续探索与把握医疗产业的合作机遇,携手更多伙伴共同推动人类健康事业的发展。”

  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张江管理局副局长付军表示:“这一生命科学行业领先的孵化器将落户张江科学城。张江拥有丰富的医疗健康产业链和业态,是国际知名的适合医疗企业全生命周期成长的创新高地。”

2021-02-08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1549.html 1 因美纳与红杉中国共建基因组学孵化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