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08日
第A9版:创业孵化

杭州钱塘新区新增大学生创业企业377家

  本报讯  2020年,杭州钱塘新区新增大学生创业企业377家,居杭州市第二;新引进35岁以下大学生2.6万余名,其中应届毕业生9429名,同比增长88.81%。

  杭州太吾跨境电子商务的小傅,与毕业不久的小伙伴们在江东义蓬建立自己的创业团队,但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他们陷入资金和销售渠道短缺的困境。于是,他们通过人才就业服务网申报获得了杭州市、杭州钱塘新区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支持,4万元的房租补贴发挥了作用,让他们渡过了资金紧张的难关。

  在市级给予应届大学生就业补贴的基础上,杭州钱塘新区对新引进高校应届毕业生的福利 “加码”发放,其中博士最高可获得各类补贴44万元,硕士可获得13万元,本科可获得6.88万元。2020年,杭州钱塘新区累计发放应届毕业生生活补贴1.25亿元,往届毕业生生活补贴3000万元,安居补贴5505万元,惠及大学生11769人次。

  2020年,杭州钱塘新区共资助大学生创业项目近250家,金额达900余万元。截至目前,杭州钱塘新区大学生创业企业已累计达到2741家,成为经济发展的新生力量。

  下一步,杭州钱塘新区将继续完善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持续加快政策兑现智慧化,不断深化人才服务,为大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发展舞台,打造更优质的发展生态。姚雯

2021-02-08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1548.html 1 杭州钱塘新区新增大学生创业企业377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