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08日
第A9版:创业孵化

洛阳新添1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本报讯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洛阳市洛阳留学人员创业园孵化器入选。至此,洛阳市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达到9家。

  洛阳留学人员创业园孵化器是河南省唯一一家由留学生企业完全自筹资金创办的专业型孵化器,专注于为广大留学归国人员提供集办公、科研、生产、商务为一体的智能化、多功能科技企业孵化基地。自创办以来,该孵化器累计投入资金2亿余元,累计引进企业300余家,其中引进德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留学生企业近40家;引进50余名归国留学人才,其中博士6人、硕士23人;已孵化高新技术企业1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2家,培育了河南佳禾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洛阳泰斯特探伤技术有限公司、洛阳高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一批优秀企业,园区实现年产值3亿元。

  近年来,洛阳市聚焦“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全面推进“9+2”工作布局,加快构建现代创新体系,大力实施创新主体、创新平台“双倍增”行动,创新主体平台规模不断壮大,国家级孵化载体达到19家,居湖南省前列。

  下一步,洛阳市将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创新作为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全面落实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深化提升“9+2”工作布局,聚焦“755”产业发展需求,以创新驱动力更强为目标,继续加大对创新创业孵化载体的培育和支持力度,完善孵化体系,拓展孵化链条,加强专业化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各类孵化载体的服务效能,营造场域载体“强磁场”,为促进洛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吕洁

2021-02-08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1547.html 1 洛阳新添1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