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08日
第A10版:双创动态

助力企业增资扩产 嘉兴秀洲高新区向存量要突破

  ▶ 耿俪洳 钱亚丽 李廷儒

  今年年初,嘉兴秀洲高新区开局便迎来多个利好消息,不仅以14个高质量项目敲开奋斗“大门”,还有多个增资扩产项目正在洽谈中。而这也是园区招商思路从注重增量向存量增量并重转变的一个缩影。

  过去一年,嘉兴秀洲高新区一手抓招商引资,一手抓企业服务,入驻项目发展潜能得到极大激发。2020年园区完成合同外资4.5亿美元,实到外资部口径2亿美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29%。与此同时,园区外资增资扩产项目10个,完成增资扩产合同外资1.8亿美元。

  把服务本地企业增资扩产作为最好的招商引资,近年来,嘉兴秀洲高新区在用地、融资、审批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积极为企业增资扩产创造有利条件。

  “自成立以来,公司受到了来自园区管委会各方的密切关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方面的精心指导和在复工复产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令我们深受感动。”亮兮柯电气(嘉兴)有限公司负责人俞国飞说,“为支持公司订单增长,我们准备利用留存收益增加注册资本,提升公司软硬件能力,为增强产品国际竞争力打下良好基础。”

  随着产业优势的增强和服务水平的提升,增资扩产日渐成为推动企业做大做强的重要途径。“企业增资扩产不仅利用了存量土地、节约了空间资源、降低了发展成本,而且达产快,已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一条捷径。”嘉兴秀洲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

  德沃康科技集团是全球著名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提供商。2020年8月,德沃康·秀洲健康医疗产业基地项目(一期)开工;9月,为加大在中国的健康产业投资,集团收购了欧洲医护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毕威泰克公司;11月,集团注册资金增至6亿元、投资总额增至15.4亿元,正推进德国全球业务总部向嘉兴秀洲高新区转移。

  “园区协助我们解决了施工环节人手紧张难题,项目推进格外顺利。”该公司董事长格罗斯表示,也正是这里优惠的投资政策、优越的营商环境、优质的服务举措,让公司不断深耕这片创业热土。目前公司研发大楼已开始设计装修,预计今年将有研发团队入驻。

  为更好地在“增”上求突破,实现“新”项目招引与“老”项目扩产共推进,嘉兴秀洲高新区对于优质项目实施资源聚焦、政策聚焦和服务聚焦,同时全力保障优质企业的要素需求,通过优化精准服务、精准宣传政策,从立项、土地、注册等方面提供零距离、全方位、保姆式优质服务,精心打造效率高、质量优、讲诚信的政务环境。

2021-02-08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1544.html 1 助力企业增资扩产 嘉兴秀洲高新区向存量要突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