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08日
第A10版:双创动态

珠海高新区集成电路服务平台迎来“芯”成员

  本报讯  近日,深圳市南方集成技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珠海市芯成微电子有限公司在珠海高新区IC设计产业孵化基地注册落地。

  据介绍,深圳市南方集成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赋能中小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主要服务内容包括ASIC/SoC芯片设计服务、MPW(多项目晶圆)投片服务、Foundry(晶圆代工) 投片服务。该公司与业界顶尖晶圆制造厂、封装测测试厂保持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经过多年发展,目前珠海市集成电路设计产业规模位居全国前10、广东省第2。而该市60多家集成电路设计企业,约80%位于珠海高新区。珠海高新区作为珠海市集成电路产业的主要集聚区,设计产业氛围浓厚,除了已上市的全志科技、炬芯科技和欧比特等园区内龙头企业外,也汇集了数量众多的中小型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比如炬芯、智融等。

  长期以来,中小型设计企业由于自身规模较小,高昂的MPW、EDA和IP费用成为其快速发展的沉重负担。为解决这些问题,珠海高新区积极与深圳南方集成电路技术有限公司对接,促成项目落地。该项目将增强园区在服务集成电路设计企业MPW、工程片试流片、购买IP、集成电路设计软件工具和封测等方面的能力,助力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发展。

  目前,坐落在珠海高新区内港湾一号产业园内的IC设计产业孵化基地即将建成。孵化基地紧邻港湾大道,占地面积约1.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届时珠海高新区将拥有自己的专业集成电路产业创新空间,孵化基地也将会促进园区集成电路产业技术研发与转化、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形成产学研创新集群。熊玉婷

2021-02-08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1542.html 1 珠海高新区集成电路服务平台迎来“芯”成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