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08日
第A11版:双创服务

郑州高新区“企业服务超市”开门营业

  本报讯 创办公司千头万绪,财务成本居高不下,资质认证手续还很繁杂……今后,这些困扰企业的问题在郑州高新区梧桐园区运营中心有了更高效的注解。近日,郑州市首个“企业服务超市”在郑州高新区梧桐园区运营中心揭牌。这一特殊的超市开门营业,将为企业运营提供一站式的服务,成为企业真正的“保姆管家”。

  “企业服务超市”坐落在大学科技园(西区)研发5号楼2楼,占地面积300平方米。“为企业服务、为项目服务,这是‘企业服务超市’成立的‘初心’,也是运行的‘核心’。”梧桐园区运营中心主任王德敏说。

  成立于2018年7月的梧桐园区运营中心作为郑州高新区管委会服务企业、发展产业、保障项目、促进创新创业的市场化机构,目前拥有企业15400家,其中,“四上”企业376家,高新技术企业41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18家,亿元以上企业98家,上市企业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5家,市级以上研发机构总量达到340家。2020年梧桐园区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1.4%,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5%。

  据悉,在平时与企业对接的过程中,梧桐园区运营中心经常会遇到很多企业想找一些优质的科技中介服务机构。为给企业搭建更好的服务平台,该中心谋划建设了“企业服务超市”,目的就是依托优秀的第三方服务机构,为园区企业提供持续、稳定、优质的创新创业服务。

  此次“企业服务超市”揭牌营业,将为企业运营提供一站式的服务。据悉,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河南有限公司、郑州高新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河南厚泽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河南富平联合会计师事务所、郑州鑫裕财务咨询有限公司等14家服务机构成为入驻“企业服务超市”的首批“商户”。他们将向企业提供包含财务审计、社保代办、人才猎聘、创业辅导、科技咨询、知识产权、科技金融、项目申报、战略规划、上市挂牌等30多项涵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助力企业健康快速成长。

  作为首批“商户”代表,郑州高新科创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经理范伟说:“‘企业服务超市’更像一个超级孵化器,企业像插座一样,插上任一平台,就能获取各种资源。”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入驻企业服务超市的14家服务机构已经与30余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下一步,我们将结合郑州高新区‘企业管家平台’,为企业提供‘线上+线下’的全方位服务。”王德敏说。孙庆辉 方宝岭

2021-02-08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1537.html 1 郑州高新区“企业服务超市”开门营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