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08日
第A11版:双创服务

贵阳高新区“全省通办”获赞

  本报讯 “原来要跑两三天,现在10多分钟就解决了。” 近日,王女士对贵阳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办事人员的工作效率称赞有加。而事情的起因是贵阳高新区招商引资代办服务中心启动“全省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新模式,快速为王女士办理了异地公司注销的行政事项,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

  王女士是公司办事人员,此前因为一些原因,公司必须办理注销,然而其注册地址分别在息烽县和修文县,若是去现场办理,来去要花一两天时间,加之现在疫情期间,去往外地多有不便,王女士十分担心,不知道该如何办理。近日,王女士前往贵阳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咨询,工作人员得知后,立即回复称,该事项属于贵州省通办事项清单之一,可以通过系统申请,异地办理。王女士随后将相关资料提交给窗口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通过联系息烽县市场监督局和修文县市场监督局,上传相关资料后,仅10分钟,就获得批准答复,并现场邮寄出纸质版的注销资料。

  据了解,目前,贵阳高新区专门设置了6个“全省通办、一次办成”的窗口,平时注意通过发放宣传册、专人引导及解答、公众号助推等多种方式对“全省通办”工作进行全方面的宣传和推广,同时不断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李雯文

2021-02-08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1533.html 1 贵阳高新区“全省通办”获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