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1日
第A9版:创业孵化

海口高新区创业孵化中心:以培促学强化人才队伍建设

  本报讯 (记者 叶伟) 2020年以来,海口高新区创业孵化中心共组织14期孵化升级培训。通过开展具有针对性、专业化的系列培训,不断增强海口高新区创业创新管理和服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形成高水平、高素质、专业化的服务队伍,为双创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人才保障。

  据介绍,系列培训均采用研讨会形式,分别邀请武汉开富创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SIYB创业培训讲师张福宏,国家科技专家库专家梁宏,教育部首批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张友,经邦资本合伙人任良青,海南大学教授蔡东宏,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优秀评委黄芬等专家学者、创业导师、优秀企业家前来授课。培训对象为海口高新区创新创业相关从业人员及孵化载体需求企业。

  同时,系列培训内容针对性强、丰富多彩,包括新形势下科技企业孵化器与众创空间发展、创业平台发展模式探讨、风险投资眼中的好企业、构建新时期创新创业生态、创新创业政策体系梳理、企业运营与孵化行业服务能力提升、工商税务财务的核心要点、创业平台创业导师运行与服务体系建设等。

  参加培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收获满满,帮助他们更新了思想观念,对双创有了新的认识,今后将更好地服务企业创新发展。

  作为海口市首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海口高新区重点打造的孵化服务平台,2020年以来海口高新区创业孵化中心以持续打造“高层人才引领型”特色载体为目标,高度重视专业化服务队伍建设,创新服务内容和形式,提升双创服务能力和水平,强化孵化载体建设,为双创发展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助力企业茁壮成长。数据显示,2020年海口高新区创业孵化中心新增注册企业630余家,其中外资企业16家;新入孵企业21家,累计在孵企业54家。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2月,海口高新区创业孵化中心牵头成立海口高新区创新创业载体联盟,将有效实现孵化资源共享,解决各个孵化器在运营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和困难,促进园区各个孵化器转型升级,不断提升自身影响力,增强对企业的吸引力,使各个孵化器成为企业健康成长的加速器。

  未来,海口高新区创业孵化中心将围绕创新发展、空间承载优化、生态发展、机制创新四个方面培育新动能,持续开展培训工作,赋能双创管理者和服务人员,不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创新创业服务能力,推动双创高质量发展。

2021-01-11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0900.html 1 海口高新区创业孵化中心:以培促学强化人才队伍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