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1日
第A8版:园区动态

珠海高新区13家企业入选珠海市独角兽培育库

  本报讯 近日,珠海市科技创新局对2020年珠海市培育引进高成长创新型企业(独角兽企业)名单进行公示。其中,珠海高新区有13家企业入选,包括11家独角兽种子企业和2家晋级企业,入选数量占珠海市的32.5%,居珠海市之首。

  据悉,纳入珠海市独角兽企业培育库的企业,从入库下个月起根据《关于培育引进前沿产业独角兽企业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其中,对首次入库的企业,按市区财政体制分担原则,给予200万元研发启动资金,由入库企业自主选题和自主实施。

  自2018年开始,珠海市高成长创新型企业(独角兽企业)培育库项目工作已开展3年,催生了一批具备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的独角兽企业。截至目前,珠海市独角兽入库企业共107家,珠海高新区有48家,占珠海市的45%;现有独角兽企业2家,独角兽潜力企业8家,独角兽种子企业38家。独角兽培育库入库企业不仅是新经济发展的引擎,也是新产业发展的先锋,珠海高新区已成为珠海市独角兽企业发展的主要聚集区,不仅为科技型企业的成长提供了优良的创新创业生态,也逐渐成为孕育独角兽企业的摇篮。

  接下来,珠海高新区将进一步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定向招商引才力度,多渠道培育和挖掘,构建完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引导,培育出更多高成长创新型企业,为珠海市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刘兰兰

2021-01-11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0897.html 1 珠海高新区13家企业入选珠海市独角兽培育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