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1日
第A8版:园区动态

208.8亿元!82个项目在漳州高新区开峻工

  本报讯 近日,漳州高新区举行2021年首季度集中开竣工仪式,有82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208.8亿元。

  据漳州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开工的82个项目包括2020年四季度和2021年一季度的项目。其中,2020年四季度开竣工项目43个,总投资150.41亿元;2021年一季度计划开竣工项目39个,总投资58.39亿元。

  此次开竣工的项目,产业领域项目38个,总投资68.37亿元,涵盖智能电子、智能装备、智慧医工“三智”高新产业,绿色食品、绿色材料、绿色生态“三绿”特色产业,科技服务、信息服务、商务服务“三服”新兴产业。其中,新松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期)项目总投资20亿元,年产值约30亿元。联东U谷·漳州光电产业园项目占地约90亩,计划引入40-60家智能智造企业;禹澄建筑产业化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6亿元,项目投产后3年内可创产值20亿元以上。

  另外还有基础设施项目33个,总投资124.59亿元,涵盖市政道路、绿化提升、污水处理等领域;社会民生项目11个,总投资15.89亿元,主要涉及农林水、生态、公共服务等领域;此次开工的还有南湖温泉酒店项目,建筑面积约8.4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是闽南沿海地区城市中心仅有的靠山亲水五星级温泉度假酒店。当日,漳州高新区内重大基建项目南江滨路全线通车。该条公路全长20.08千米,总投资89亿元,将成为集交通、景观、文化、旅游为一体的城市景观交通主干道。

  “区地合一”以来,漳州高新区紧紧围绕漳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高”“新”“区”3字发展定位要求,坚决贯彻漳州市委、市政府“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建设工业新城”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漳州市委、市政府“奋战下半年、勇夺双胜利”工作要求,深入开展重点项目攻坚竞赛和区领导下基层“解难题、帮企业、促项目、保发展”活动,建立“每日一汇总、每周一协调、每月一会商”攻坚机制,大力推动“五个一批”项目落地见效,营造创业创新发展浓厚氛围,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了有力支撑。林圣 陈群

2021-01-11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0894.html 1 208.8亿元!82个项目在漳州高新区开峻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