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1日
第A7版:园区产业

嘉兴秀洲高新区 集中签约落户24个项目

  本报讯 近日,嘉兴秀洲高新区举行重大项目签约集中颁证暨企业服务直通车之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座谈会,进一步拓展服务企业渠道、整合服务企业资源、提高服务企业效率,保障重大项目及早落地实施,全力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共集中签约、颁证项目24个,涵盖新材料、智能制造、文旅、新能源等领域。其中,签约产业项目10个,签约科技人才项目4个,颁发营业执照10家。在这些项目中,总投资超百亿元项目1个,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个,总投资超亿美元项目2个,国际行业领先企业项目2个,国家级高端人才领衔项目2个。这些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增强秀洲产业集聚度,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提升秀洲经济综合竞争力。

  签约仪式上,嘉兴秀洲高新区与浙江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签订协议。四方将共同成立浙大嘉兴研究院三大创新中心,作为浙大嘉兴研究院下设机构,依托学院科研、人才优势,通过建立基础研发平台和技术服务平台,开展基础创新研究,解决产业技术难题,支持秀洲区企业与中心、研究院开展产学研合作,助力秀洲区产业创新发展。

  活动期间,嘉兴秀洲高新区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还与签约项目代表和新领取营业执照的企业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重点就项目在审批、建设、投产过程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沟通。

  作为嘉兴秀洲高新区服务企业的一项创新举措,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活动已坚持开展4年,成功举办28期,参会企业234家,解决行业稳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433个。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嘉兴秀洲高新区外资增资项目达19个,合同外资2.4亿美元,占全年合同外资总量的43%。此次签约项目中又有3个是增资扩产项目,增加总投资1.2亿美元。

  2021年,嘉兴秀洲高新区将精心组织开展“十四五”元年大招商活动,实施高质量发展“比学赶超四季赛”专项行动,每季召开“比学赶超”现场会,一季度全力抢时间,确保“开门红”。此次活动为2021年秀洲招商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付梦婕 胡佳 史意

2021-01-11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0889.html 1 嘉兴秀洲高新区 集中签约落户24个项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