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1日
第A5版:创新园区

中关村创业大街 306份集群注册申请通过

  本报讯 (记者 李争粉) 近日记者获悉,2020年中关村创业大街共收到451份集群注册申请,其中306份通过审核,拿到“集群注册”营业执照。

  据了解,从2019年5月中关村创业大街正式成为北京市海淀区集群注册运营平台以来,共有414家企业通过中关村创业大街拿到营业执照,完成集群注册。初创企业无需租用经营场地就可开办公司,并借助创业会客厅双创服务平台,享受中关村创业大街生态下的创业孵化服务。

  “每份集群注册营业执照的发出,都将帮助初创科技企业启动创业梦想。”中关村创业大街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关村创业大街集群注册服务团队第一时间推出集群注册线上审核服务,创业者和服务者不见面就能完成集群注册申请的所有步骤,大大提升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效率。

  围绕集群注册政策,中关村创业大街打造全方位、一体化的创新企业加速服务,为创业者提供企业注册、政策咨询、产业对接和投融资对接等增值服务内容。初创小微企业不仅可以享受两年内免费使用注册地址,还可享受免费银行开户、免费企业开办、免费创业咨询、优惠场地租金等政策优惠,满足企业经营全周期需求。

  据悉,通过集群注册服务,中关村创业大街汇聚落地了一批高质量高成长的优质企业,共有23家企业创业第一年就获得投融资,最高融资额达3000万元;一批高成长企业在创业第一年即实现百万元或者千万元营收。

  “2021年,集群注册服务将更加贴近科创企业的需求,吸引更多优秀的科技人才,服务更多有潜力的科技型创业企业,帮助优秀企业振翼启航、加速成长。”中关村创业大街相关负责人说。

2021-01-11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0875.html 1 中关村创业大街 306份集群注册申请通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