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1日
第A10版:双创动态

通航链高校企业齐聚德阳高新区 问道通用航空创新发展

  本报讯 近日,“通用航空创新发展”问道者说·德阳人才大讲坛暨四川通用航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会员大会在德阳高新区举行。

  据了解,会前,组织召开了四川通用航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2020年理事会及座谈会,审议了7家新增会员名单,增补1家理事单位,1家副理事长单位;新聘任3名专委会专家。会上,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副院长、联盟理事长唐庆如对四川省通航产业现状进行分析,希望奋斗在通航产业的从业者们针对我国通用航空市场需求,抓住机遇在价值链高端做大做强,从而贡献更大的力量。

  四川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品华表示,当前,四川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更加突出创新企业、创新人才、创新平台,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格局中谋划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德阳高新区是国家通用航空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单位,成立通航联盟,是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优势力量,搭建产、学、研、用自主创新平台的有效举措,希望联盟在联合推动关键共性技术及重大前沿技术的研发,提高技术创新能力,突破阻碍产业发展的技术壁垒方面有所作为。

  在项目推介环节中,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及成都携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现场路演带领大家直观感受科技成果的独特魅力。在主题演讲中,中国航发成都发动机公司一级专家李湉,成飞集团高级工程师、教授郭菲,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教授周长春从通航产业实际出发,围绕通航现状及未来展望进行了主题演讲,受到了参会企业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由四川省科技厅指导、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支持,德阳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德阳市科技局、德阳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四川通航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德阳市协同创新资源中心承办。梅忠

2021-01-11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0811.html 1 通航链高校企业齐聚德阳高新区 问道通用航空创新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