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1日
第A10版:双创动态

贵阳高新区7项经济指标“飘红”

  本报讯 近日从贵阳高新区传来消息,2020年1-11月贵阳高新区7项经济指标排名贵阳市前列,其中,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外贸进出口总额、新引进产业项目资金3项经济指标提前完成贵阳市下年度目标任务;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3项经济指标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5%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超全年目标进度。

  据了解,2020年以来,贵阳高新区强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线作战”工作,按照“六稳、六保”的总要求,紧盯重点指标,做到主动作为、超前谋划、提前行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打造具有高新特色的综合经济调度服务工作体系,各项经济指标持续保持强劲态势。

  数据显示,2020年1-11月,贵阳高新区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3.7%,超全年目标8.7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5.81亿元,同比增长30%,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8%;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完成82.21亿元,同比增长79.5%,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49.5%;工业投资完成44.04亿元,同比增长136.8%,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7.9%;新引进产业项目到位资金完成155.56亿元,同比增长14.02%,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3.71%;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完成71.9亿元,同比增长19.14%,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8.5%;外贸进出口总额完成43980万美元,同比增长25.74%,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4.68%。

  接下来,贵阳高新区将持续在工业经济上冲刺发力,强化增量企业贡献,提升工业经济总量。同时,聚焦中高端消费和中高端制造业,围绕长三角区域、粤港澳大湾区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推动一批企业达成投资意向、意向企业尽快签约、签约企业尽快落地建设投产。易颖

2021-01-11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0808.html 1 贵阳高新区7项经济指标“飘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