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1日
第A5版:创新园区

贵阳高新区:党建引领激活企业创新创业活力

  本报讯 新增入驻企业26家,累计孵化毕业企业22家,解决就业岗位300余个……2020年,贵阳高新区启林创客小镇不断加强平台建设,通过创新“党建引领‘5i’服务”,激活企业创新创业活力。

  作为中国西部众创园最大的综合服务平台,贵阳高新区启林创客小镇将支部党建工作与创新创业工作相结合,创新“党建引领‘5i’服务”举措,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引领小镇创新创业工作中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

  第一个“i”即空间服务(Interspace)。小镇为入驻企业建设灵活性、性价比和生产力三高的孵化空间,帮助企业降低创业成本;第二个“i”即辅导服务(Instructor),小镇聚合国内一流、国外领先的创新、金融、技术、商务等方面的导师资源,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导师辅导服务,建立企业党小组孵化平台、企业党员管理服务平台,让党小组、党员领衔开展孵化企业包保服务,既做党建工作的指导员,又做项目服务的“服务员”,为项目孵化保驾护航。

  其他3个“i”包括创新服务(Innovative),即党支部根据企业发展情况,为企业提供“一站式”项目申报服务,帮助企业向上争取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小巨人、专精特新等国家、省、市重点扶持项目扶持资金;通过诚信服务(Integrity)建立“诚信森林体系”,实现孵化器诚信制度化、规范化,让广大党员、群众在参与“诚信森林体系”建设过程中,筑牢企业诚信经营、合法经营意识,推动企业健康发展;投资服务(Investment),可根据园区企业不同层次融资需求,有针对性地引进种子轮、天使轮、A轮、B轮等轮次的投资基金,拓宽入驻企业融资渠道,为入驻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如今在贵阳高新区启林创客小镇,贵州华泰智远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贵阳君子谦行科技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宏创数聚软件开发有限公司等一批创业企业蓬勃发展,并通过党建持续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杨蕾

2021-01-11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0274.html 1 贵阳高新区:党建引领激活企业创新创业活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