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1日
第A6版:园区热点

腾讯云数字应用产业总部 落地福州高新区

  图片来源:福州高新区

  本报讯 (记者 戈清平) 近日,福州高新区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就腾讯云福建总部暨腾讯云启产业基地(福州)项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腾讯集团与福州市政府全面深化战略合作。为将有关协议尽快落到实处,腾讯云将在福州高新区成立子公司——腾讯云计算(福州)有限责任公司,落地数字应用产业总部项目及小程序软件产业等项目。积极引入创新性高科技能力、人才及投后企业落户福州,为福州产业升级提供技术支撑、人才支撑,打造区域工业互联网基地示范标杆,力争成为福建省工业互联网示范平台。

  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建雄表示,福州高新区始终坚持将科技创新作为催生新动能的关键,聚焦新一轮产业发展新赛道,全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云、大、物、移、智、链”等系统布局,形成以数字经济为主导的大龙头、大集群、大产业,全力推动“福建科学城”规划落地。腾讯云的落地,是福州高新区数字化升级的重要时刻,将引领构建开放共赢的云端生态。下一步,园区将竭诚为企业服务,支持企业深化数字应用、打造全国示范标杆。

2021-01-11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0249.html 1 腾讯云数字应用产业总部 落地福州高新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