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1日
第A7版:园区产业

焦作高新区:招大引强质量高 “筑巢引凤”模式新

  本报讯 近日从焦作高新区管委会获悉,截至2020年10月底,焦作高新区实际利用境外资金达1.4亿美元,占年度目标的128.88%,同比增长32.3%,居焦作市各县(市)区第一位;实际利用河南省外资金64亿元,占年度目标的83.78%,同比增长2.74%。截至2020年8月底,外贸进出口总额实现20257.3万元,占年度目标的57%。

  2020年,焦作高新区通过“云端”招商、线上线下集中签约、精准对接等方式,共签约引进各类企业和项目102个,总投资350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9个,亿元以上项目14个。截至目前,总投资30亿元的创基智谷一期项目工程已经封顶;总投资20亿元的福通焦作中德产业园已经开工建设;总投资100亿元的焦作·恒大文旅城项目、总投资40亿元的怀商总部产业园项目正在进行初步设计;总投资40亿元的教育装备产业集群项目已签约入驻教育装备企业11家。在2020年焦作市举办的各项招商活动中,焦作高新区共签约项目23个,总投资231.5亿元,项目数量和投资额均居焦作市各县(市)区第一位。

  成绩的背后是焦作高新区多措并举、创新模式的努力。一是依托“云端”平台开展双向招商,2020年3月19日,焦作高新区成功举办了焦作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活动,签约项目30个,总投资达120.56亿元。二是依托各类活动开展精准专题招商。2020年10月12日,焦作高新区在深圳举办了焦作市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教育装备产业专题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活动,签约项目14个,总投资142亿元。三是依托平台开展定位招商。焦作高新区持续推介河南理工大学科技园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创新创业中心、科技总部新城、创基智谷产业园等5个科创综合体,以及富通中德产业园、怀商总部产业园等园区。四是依托谋划推进精准招商。焦作高新区围绕“一门户四基地”建设、“两轴两带三组团”空间发展格局,强力打造科技创新城、生态宜居城、文旅康养城,共谋划项目10个,总投资1180亿元,明确了精准对接方向和未来发展意向。卢小乐

2021-01-11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0243.html 1 焦作高新区:招大引强质量高 “筑巢引凤”模式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