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1日
第A8版:园区动态

无锡高新区太湖湾科创城启动

  本报讯 近日,无锡高新区太湖湾科创城建设指挥部暨无锡太湖国际科技园管理办公室揭牌仪式举行。《太湖湾科技创新带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发展规划(2021-2025年)》《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太湖湾科创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同时发布。

  根据五年发展规划,无锡高新区将紧抓太湖湾科技创新带建设机遇,围绕太湖湾科技创新带(无锡高新区)功能定位,打造“一城、五组团、多点”发展格局,进一步调整优化双创资源布局、拓宽产业发展空间,促进产业集聚,高标准建设产业、科技、人文融合的智慧新城。

  “一城”为太湖湾科创城,包含创新研发板块和科教基地板块;“五组团”为五大科技产业园,包括硕放(空港)科技产业园、旺庄科技产业园、江溪科技产业园、梅村科技产业园、鸿山科技产业园;“多点”为“16+X”科技园,包括无锡(国家)软件园、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物联网国际创新园等16个重点园区。此外,还包括重点创新平台,包括7家国家级企业研发机构、3家企业联合创新中心、7家新型研发机构、3家国家级检测机构;重点孵化载体,包括7家国家级(含拟培育)备案众创空间、4家国家级(含拟培育)科技企业孵化器等。

  无锡市副市长、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表示,作为太湖湾科创带核心示范区,无锡高新区要拿出敢为人先、勇争第一的志气胆气,全力打造太湖湾科创带的“创新大脑”,在太湖湾科创带建设中当先锋、打头阵。将弘扬“要做就做最好、要争就争第一”的进取精神,汇聚奋勇拼搏的力量、锻造闯关夺隘的血性、激发守正创新的智慧,努力将科创城打造成为太湖湾科创带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奚小雁

2021-01-11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0237.html 1 无锡高新区太湖湾科创城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