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1日
第A8版:园区动态

益阳高新区两大项目加快推进

  本报讯 (记者 戈清平 特约通讯员龙吉妮) 在近日益阳市举行的“产业项目建设年”开门红竣工一批、开工一批、签约一批项目观摩活动中,益阳高新区的两大项目信维通信益阳5G产业园开工建设、华大智造项目揭牌。

  在华大智造项目揭牌仪式现场,益阳市委书记瞿海与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华大集团董事长汪建,中国科学院院士、湖南省院士咨询与交流促进会会长、中国科学院肿瘤与基础医学研究所(中科院医学所)所长谭蔚泓上台共同为华大智造项目揭牌。

  瞿海表示,华大智造项目的揭牌,将有力地推动益阳市健康产业发展。华大智造项目作为生命健康的顶级专家和团队落户益阳,为益阳健康产业的发展增强了底气。

  瞿海说,健康益阳的建设,需要科技的支持,华大智造项目的挂牌和开工的项目涉及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领域,将推动益阳高新区大数据产业链的形成,对加快建设国家绿色大数据中心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据了解,信维益阳5G产业园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600亩,建设标准化厂房及其配套用房等共计约130万平方米,投产后可解决近万人就业,将成为益阳数字经济产业重要支撑。益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表示,信维通信益阳5G产业园项目将为益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生机。益阳高新区要坚持“高”“新”定位,让益阳高新区加快成为益阳市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引领区,为建设“五个强市、健康益阳”作出更大贡献。

  一路行、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观摩团一行见证了益阳高新区项目建设的鲜明特点和取得的显著成绩,看到了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的发展势头、发展后劲。益阳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项目观摩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湖南省委、益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新发展战略,为“十四五”期间加快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2021-01-11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0236.html 1 益阳高新区两大项目加快推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