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1日
第A10版:双创动态

泉州高新区(台商区)泉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

  图片来源:泉州高新区

  本报讯 (记者 戈清平) 近日,泉州高新区(台商区)泉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这是泉州高新区(台商区)聚焦姓“台”属性,对接我国台湾地区优势产业资源的重要新举措,标志着园区人力资源产业迈上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发展阶段。

  据悉,泉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坐落于泉州高新区(台商区)湖东花苑,总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园区一楼规划500平米打造公益服务展示平台,以人才服务和公共服务为定位,配有路演培训及产品发布中心、室内咖啡厅、商务洽谈区,集路演、社交、休闲等功能为一体,为入驻企业及人才打造共享共创平台;二楼规划30多间办公室,提供共享公共空间区域和活动室,实现企业拎包入驻使用。整体布局包括人力资源服务和对台招商引资服务平台,以及人才交流、培训、实习”等系列基地建设。目前已吸引10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及6家台资企业签约进驻,其中进驻企业包含了10名台湾优秀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开园仪式上,泉州高新区(台商区)还为泉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颁授“两岸经贸文化发展交流协会联络处”和“泉州市职业经理人协会联络处”牌匾。此外,泉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与厦门两岸股权交易中心、台湾汎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合作平台,为泉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在家门口实现金融支持和两岸人才对接交流提供了“一站式”服务。

  为吸引优质企业入驻,泉州高新区(台商区)在就业创业奖励、企业税收贡献奖励,办公场地、公共设施使用补贴,高层次人才、台湾人才引进奖励等多个方面制定了优惠政策。除了优惠福利,一旦入驻园区,还可共享产业园的业务服务和配套设施。

2021-01-11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0227.html 1 泉州高新区(台商区)泉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