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1日
第A11版:双创服务

咸宁高新区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 周荣华 孙艳

  机器轰鸣,数万平米车间内灯火通明;长长的流水线上,到处是忙碌的身影。近日,在湖北和乐门业有限公司,到处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咸宁高新区投资环境非常好!我们在不断追加投资。”该公司经理刘磊说,和乐门业正在积极推动配套产业落地,追加350亩土地扩建扩产,预计2年内实现总部中心落户咸宁计划。

  湖北和乐门业有限公司于2016年落户咸宁高新区。当时需要3万平方米厂房,鉴于此,园区服务专班帮忙找到闲置厂房。不仅如此,该公司还享受到“零审批”服务,先建后验,第二年3月就成功投产。

  2020年年初,疫情给和乐门业发展造成诸多麻烦。咸宁高新区“特派员”上门,帮助公司开辟绿色通道,开具通行证,公司很快全面复工复产。后来又为公司“带货”拉订单,帮助销售上万樘门。据悉,该公司在全国有4个生产基地,惟独在咸宁追加投资。

  “我们人人都是‘店小二’,对项目实行全生命周期服务。咸宁高新区已成为扶持企业力度最大、优惠政策最多、投资成本最低、行政审批最快的区域之一。”咸宁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易靖说。

  近年来,咸宁高新区持续深化改革,推动“放管服”改革,先后有武昌海关办事处、汉口北进出口服务平台落户园区;市级136项行政审批权力、206项政务服务事项、1996项行政执法权力下放这里;园区工业项目投资实行“零审批”、证照分离、先建后验、一窗受理、一网通办……

  咸宁高新区政务局局长朱明凤说,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咸宁高新区创新推广服务企业“1+1+1+N”体系,实行“早茶汇”和干部“十联”等服务机制,对项目从设立登记到开工建设涉及的问题协调、行政审批、政策落实等事项提供一对一服务,当好企业的“店小二”。

  2020年6月,得知金士达医疗(咸宁)有限公司准备追加投资,急需用地,咸宁高新区执法局会同横沟桥镇迅速协调……原本需要3个月的拆迁工程,一个月内全面完成。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胡红文表示:“咸宁高新区创造了拆迁纪录,真了不起!”

  如今,一批世界500强、中国行业100强企业相继在咸宁高新区安家落户,奥瑞金、南玻、金士达、智莱、和乐门业等企业陆续在此增资扩产。截至目前,园区核心区已落户项目400余个,“满园工程”稳步推进。

2021-01-11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0224.html 1 咸宁高新区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enpproperty-->